聽到第一聲叫ㄚ姨

 
1歲3個月的璂璂跟帥帥 每天每一步都是新的學習
目前兩人的最愛就是巧虎 透過教學 影音 雖似懂非懂 但只要是有巧虎出現的畫面 兩人就會咿咿呀呀的
為此現在阿姨我已委託朋友在廣州買好全套的巧虎 & MOMO 教學DVD
 
現在是從爬晉升到走路的學習階段
璂璂哥哥 膽子不大 雖知道他會走 但不敢放開大人的手 老是要人牽牽
帥帥弟弟 則就不同了 會爬跟會走的進度都比哥哥來的早也來的快
跌跌撞撞的 倒也破壞力十足
 
兩人開口叫人最常的字句就是媽~媽 OR ㄇ ㄇ
最常發生的就是我妹都以為她那帥兒子在叫她 結果小朋友是望著桌上的食物直喊著
 
現在在我家 每天聽到的就是
叫阿~公 
叫阿~媽
叫阿~姨
叫爸~爸
同一時間會狂下指令給哥哥弟弟
但通常得到的回應還是媽~媽(ㄇ~ㄇ)
 
不過上週三下午接到小妹來電 便聽到小帥叫ㄚ~姨 (是一聲姨 還帶點京片子腔)
當下坐在辦公桌前的我 開心笑著 聽著 直要小帥多叫幾聲
小帥: 阿姨 – ㄚ~~~~ – 阿~姨(這次是二聲姨)
之後小帥就不知是爸~媽~ㄚ~的叫
回家後我就對著璂說: ㄚ~姨咧 人家弟弟都會叫了 你還不快點
只是璂依舊又是開口媽~~ㄇ的喊 ………………Orz
 
就在昨晚 想說要跟璂玩
我看著他說抱抱
就開心的面朝我而來
突然!! 
突然他表情誇張的大喊了一聲"阿~~~~姨~~~呀
我也驚訝的看他
結果璂就不間斷的直喊了好幾聲
 
雖然現階段發音都不是很標準
但現在真可體會到 不管大人多累 多忙 心情不好
只要聽到童言童語 就什麼都忘 什麼都不管了
 
"阿~~~~姨~~~呀"
 
本篇發表於 愛的心情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